翼世界之旅-CLAMP中文动漫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4555|回复: 10

日本语能力考N3应试实录

    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聊
    1 小时前
  • 签到天数: 1197 天

    [LV.10]以坛为家III

    发表于 2011-7-7 00:15:3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分享到: 更多

    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   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    x
    发个原创帖,N3刚结束~


    嘛~考试之前搜攻略都不详细,于是实战之后总结一下,给诸君做个参考。
    考前报名什么的请关注这个网站http://www.etest.edu.cn/,日能另外还有官网请问度娘……

    2010年开始日能N3每年两次,分别是7月和12月的第一个周日,报名费网上支付,有网银最方便~ 考前一个月左右开始打印准考证,到时请密切关注报名网站提示(不要只在首页等通知,去个人信息页面看打印准考证是否有出提示)。

    以下信息总结自2011年7月N3南师随园考场,仅供参考

    考试当天必备物品:
    2B或HB铅笔、橡皮、准考证、身份证、手表、笔刀

    身份证不带是不可以考试的,也不可以带试卷或者答题卡回去做纪念…… = =

    考试是否要带收音机、耳机请事先询问考点,报名网站上有各考点电话。

    考场会提供办理邮寄成绩单业务,费用大概30块左右

    考试当天可能会有教室变动,请注意考场通知。

    下午13:00开始进场

    手机关闭放在存包处,不透明笔袋不可以留在桌上

    证件齐全放在桌上等待检查,然后签到什么的

    发放答题卡和文字词汇试题册,原则上此时不可以浏览试卷内容

    答题卡三张一组,顶部有裁剪线,考一场撕一张,详见下图


    拿到答题卡后用铅笔填写出生年月,格式为:YYYYMMDD,正好8个格子,准考证号和姓名拼音是打印好的,核对无误就可以了,有问题举手。

    拿到文字词汇试题册后用铅笔填写准考证号和姓名拼音,姓名拼音格式和答题卡上印的一致



    监考老师会提示撕下文字词汇答题卡

    13:30开始考试
    14:00开始收文字词汇答题卡,然后休息20分钟,休息期间可以离开教室但不可以打开手机或者接听电话,否则视为作弊赶出考场
    14:15监考老师提示撕下语法阅读答题卡,开始发放语法阅读试题册,原则上此时不可以浏览试卷内容 = =
    拿到答题卡后用铅笔填写出生年月 拿到试题册后用铅笔填写准考证号和姓名拼音
    14:20开始答题
    15:30开始收语法阅读答题卡,休息25分钟,休息期间可以离开教室但不可以打开手机或者接听电话
    15:45开始试音
    15:50监考老师提示撕下听力答题卡,开始发放听力试题册,原则上此时不可以浏览试卷内容 = =
    拿到答题卡后用铅笔填写出生年月 拿到试题册后用铅笔填写准考证号和姓名拼音
    15:55开始播放听力,注意听力没有多余时间填涂答题卡,需要边听边涂,听力播放结束即收答题卡
    16:35(左右,以听力结束时间为准)考试结束,收取答题卡,考生离场

    考试三个月后出成绩,随时关注报名网站个人信息页面

    以上信息总结自2011年7月N3南师随园考场,仅供参考
    本资料为原创资料
    E-mail: take709@yahoo.com.cn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聊
    2015-1-11 00:07
  • 签到天数: 2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发表于 2011-8-18 23:50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谢谢楼主的经验之谈啊!12月要考N3的拜读过~~坛子里日语强人数不胜数呀,估计咱这种考N3的就在最底层了……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1-10-2 10:43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原来日能考试还有休息啊。。。高级货= =十二月考试的表示有压力。。
    感谢楼主经验分享!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6-7-9 09:43
  • 签到天数: 13 天

    [LV.3]偶尔看看II

    发表于 2011-10-6 16:17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不知道N3难不,我的自学水平可能还是跟不上吧
    不过日常的对话我还是不错的,(*^__^*) 嘻嘻……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1-11-24 17:52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谢谢楼主分享啊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7-7-17 09:36
  • 签到天数: 38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发表于 2011-12-1 11:46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不知道N3难不,我的自学水平可能还是跟不上吧
    不过日常的对话我还是不错的,(*^__^*) 嘻嘻……
    遗失の羽翼 发表于 2011-10-6 16:17

    那个...是会说不会写么?!
    (不想工作。。。。。。。游论坛ing~)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1-12-1 11:52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挺好      赞一个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7-7-17 09:36
  • 签到天数: 38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发表于 2011-12-1 11:54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好久没留意考试的东东了。。。原来变更了这么多啊~
    (还是喜欢以前先听力的说~^^比较没压力~)
    为现在准备和以后准备的考生们暗暗加油!!!大伙儿~努力吧。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小黑屋|Archiver| 飞翔羽翼     

    GMT+8, 2017-10-21 01:40 , Processed in 0.056553 second(s), 27 queries 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

   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